現代的人,個個都是忙碌的上班族,要應付8-10小時的高壓工作,

結婚生子的不僅要帶小朋友,還要照顧家人飲食起居⋯⋯

  

當然滾媽也不例外,老實說😂😂平常滾媽沒啥時間下廚,所以簡單快速料理就會變成我做飯的首選,當然也要兼顧營養跟美味。

比如煲湯,燜飯這種電鍋式的一鍋香一直是我最愛的

煮好這一鍋直接上桌,要葷要素自己調配

更重要的是米飯與肉一起成熟,肉汁的精華完全浸入米飯中,顆顆米飯不僅Q彈更有著肉香合而為一的香濃👍

  

今天滾媽要跟大家介紹的是⋯

香菇彩椒節瓜雞肉飯

材料:

生米2人份,無骨雞腿肉ㄧ支,香菇2朵,紅椒半個,黃椒半個,薑3片,香蔥3根,節瓜少許

料酒1勺,蠔油3勺,鮮味炒手適量。

 

做法:

  

  

  

生米洗淨泡水⋯⋯

  

雞腿肉微波解凍,切成好入口的大小。

(無骨雞腿肉哪裡買⋯此篇文章有介紹)

(用無骨雞腿肉⋯做菇菇蔥雞湯?)

  

  

  

切成小塊後放入碗中⋯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依次加入料酒,蠔油,鮮味炒手適量

  

  

拌勻後醃制10分鐘。

 

  

接下來處理菜的部份⋯

 

  

 

 紅椒黃椒洗淨去籽切小丁,節瓜少許

 

  

  

香菇也切成大小一致的塊狀

  

 

薑切絲蔥切碎。

  

好啦⋯料都備好了💕

  

剩下沒有用完的食材.裝袋冰冷凍.下次再使用。

 

炒鍋我沒放油,因為雞皮有油了,先把雞肉放下去炒

  

在加入薑絲和雞肉一起翻炒

 

 

接著加了節瓜跟香菇⋯連這雞肉薑絲一起大火拌炒⋯

 

 

  炒到半熟後,倒入生米裡⋯

  

蓋上鍋蓋⋯按下按鈕⋯接著就等著熱騰騰的飯上桌嘍💕

 

   

煮好後打開鍋蓋,加入紅椒和黃椒粒。

 

 

趁熱翻拌均勻,撒香蔥就可以開吃了

 

炒好的雞肉會有油和肉汁,所以米飯中加的水要比平時少,水如果加多了煮好的飯太過軟爛口感不好。

紅椒和黃椒不要太早放入,最後米飯煮好開鍋趁熱拌入即可,口感依舊是清脆清甜的

  

完成!!!真的超級簡單又快速,營養又好吃,一口香菇彩椒節菇雞肉飯下肚超幸福的💕

每個人的口味不一,所有的調味僅供參考,請自行酌減或增加喲,調到適合自己味道。

加入滾滾媽的幸福微笑生活粉專,會有不定期的抽獎好禮唷。

  

  

文章歡迎以連結方式分享不需本人同意,  

文章之圖片及內容為個人心血若需下載使用,

需事先告知經同意及註明出處

🎊喜歡滾滾媽的文章..

記得粉絲頁及文章"按讚"+"分享"喔🦄

 

點我⬇️⬇️⬇️點我

點我來找滾滾媽聊天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滾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