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年紀增長,出社會工作了,我才瞭解一個在職場上衝鋒陷陣的媽媽,

要在延遲下班或開會的時候說出:「孩子在等我,我要早點回去……。」

要開口說出這句話,是需要多大的勇氣,多大的艱難

即便說出口了,要面對的是排山倒海而來的眾人想法及你猜不盡的心思

 

  

單身的人或許或覺得有小孩有什麼了不起嗎?

沒小孩的人就應該加班,做你做不完的工作嗎?

其他有小孩的人心裡肯定OS只有你有小孩嗎?

我們的小孩就不是小孩嗎?

想到這裡,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.

還能有選擇的權利。

 

 

自從滾滾出生後,我就ㄧ直把他擺在最重要的位置,

我承認年輕的時候我是一個工作狂,

在工作上得到的成就及賺取的金錢

可以讓我得到無比的開心

 

  

但⋯打從滾滾出生的那一刻⋯一切都改變了

因為我知道有很多東西是用錢換取不到的 

 

  

我相信在這個社會上有六七成的家庭,

是需要靠雙薪來維係一個家的運作

從幼稚園開始,迫不得已的就要把小孩子送進幼幼班,

還不能送公立的要送私立的,

因為公立下午四點就下課了,沒人可以去接

好不容易熬過了幼稚園上了小學

 

  

從進小學第一天開始,只有星期二是全天課的日子,

其他都是中午十二點放學,安親班的車子將小孩接走,

然後就一路待到晚上7-8點鐘媽媽下班來接,

中餐、晚餐、寫功課都在安親班,

等到回家就是洗個澡,準備上床睡覺了

看似沒有問題的日常,裡面隱藏著多少媽媽的擔心及憂愁和疲倦

 

  

有小朋友的媽媽,有小朋友上過幼稚園的媽媽們

肯定都有經歷過,剛進入幼兒園的那一段時間,

小朋友三五天就來一個小感冒😷

只要小朋友不舒服感冒了,媽媽肯定徹夜沒辦法闔眼,

就算徹夜沒睡,隔天還要上班💼依然要打起精神

到了公司心心念念的還是小孩,深怕小孩子在幼兒園不舒服,

有沒有被老師注意到,有沒有老師照顧著

 

  

熬著熬著幼兒園過了,終於要上小學了

心裡面憂心忡忡,不知道他可不可以適應新環境

 

   

  

開學後的幾天,肯定有許多媽媽👩

雖然坐在辦公室裡,不過心裡卻如坐針氈

肯定一直盯著手機看,心裡猶如想著

小朋友在學校好嗎?

中午12點放學了,他有記得去等安親班車的路線嗎?

有平安的到安親班嗎?

時間一到就急著傳訊息給安親老師,詢問有接到孩子嗎?

聽到老師回答有的那一刻,才能安心下來

許多媽媽們竭盡所能地做到滿分💯

但現今社會確實爸媽陪伴小孩的時間變得好少

你覺得孩子可以等你多久呢?

這是親子關係裡多麼悲哀的一件事,

你努力的工作著,付出了所有,

竭盡所能地想盡善盡美,給予孩子一切更好的生活

忙著~忙著⋯時間一點的一點的過去了

等你回頭看,孩子不知不覺長大了

 

 

因為我知道這些,我看透了其因

所以我珍惜著一般人看似無法理解的事情

不管時間上可不可以,他的活動我一律都參與

每個節日我必定不缺席

 

 

我不斷的告訴自己,只要他還需要我的一天

無論如何我都要在他身邊

我知道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相同⋯⋯

但~對我來說⋯和兒子一起成長共同創造回憶

就是我人生中最值錢的事情。

  

  

加入滾滾媽的幸福微笑生活粉專,會有不定期的抽獎好禮唷。

文章歡迎以連結方式分享不需本人同意,  

文章之圖片及內容為個人心血若需下載使用,

需事先告知經同意及註明出處

🎊喜歡滾滾媽的文章..

記得粉絲頁及文章"按讚"+"分享"喔🦄

 

點我⬇️⬇️⬇️點我

點我來找滾滾媽聊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滾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