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同一句話],為什麼你的解讀與我的會不同? 

我們似乎都有個壞毛病,都會帶著自己在過往的經歷及感受與角度,試圖理解所發生的一切。所以,當一句話從某個人的嘴巴裡說了出來,到達了腦中,啟動了個人詮釋與註解的流程,就像ㄧ塊僕玉進入了一連串的雕琢,設計、注入元素、包裝、冠上品牌...成了最後的成品,變得更精美也更加文明,但是卻可能與原本那平平實實的一句話,截然不同。

 

每個人都有權利以自己的角度去發揮,去解釋,甚至去理解⋯但是,又有多少人能夠清楚清晰的去區分,並了解這也僅是我個人的理解罷了,或許,我這自以爲是的理解,根本與當時說這句話的人,其本意早已相去甚遠?

 

我們把彼此的話加油添醋之後,輕易相信了那個自己繪製的版本。

 

想必之⋯角色互換。

 

若是你說的話,無法被對方完整理解,或許也就是常態,何須暴跳如雷?

是不是應該試著

先冷靜下來,了解到,溝通不就是同一句話,反反覆覆,聽到不代表聽見,

也不代表會順利被接收,也極有可能就此被誤解。

就此因爲這樣⋯「溝通」是否更有它存在的價值。



 

文章歡迎以連結方式分享不需本人同意,  

 

文章之圖片及內容為個人心血若需下載使用

 

需事先告知經同意及註明出處

🎊喜歡滾滾媽的文章..

記得粉絲頁及文章"按讚"+"分享"喔🦄

 

點我⬇️⬇️⬇️點我

點我來找滾滾媽聊天

 

 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滾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